巧克力10085

b站同名;只授权站内转载;越催更越慢

【忘羡】失忆公子(大结局)帝王湛X病弱公子羡

        五日后,姑苏皇帝大婚,昭告天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盛大的册封典礼之后,帝后身份却一直未明。

        同时,帝亲下诏,称帝后体弱多病,以黄金万两,召天下名医入姑苏皇城,为帝后诊治。

        洞房花烛那一夜,魏婴一袭红色寝衣,安静坐于龙榻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他体弱,皇帝特为他免去许多册封虚礼。而帝后该有的尊荣,却分毫未减。

       寝殿中目之所及,皆是一片喜庆的红色。堂前点着一对描金红烛,烛影晃动,缠绵缱绻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沐浴完,亦难得地换了一身红色寝衣,坐到魏婴身侧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情此景,说不出地暧昧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握了魏婴的手,魏婴有些不大自在,却并未抽回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累了罢,早些安寝。”蓝湛温和的声音响起,阿羡失了往日记忆,纵然愿意再嫁与他,只怕心中未必情愿。

       大婚虽仓促,但一应准备,他在登基之初便诏命礼部备办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欠阿羡一场大婚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以为,再无机会弥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,他能重回自己身边,其他的,都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手被蓝湛握在掌心,听得蓝湛之语,魏婴有些意外,态度稍稍自然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见魏婴沉默着安睡下,蓝湛熄了烛火,睡到魏婴身侧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红的锦被下,察觉魏婴手脚有些凉,蓝湛小心翼翼将人揽近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不排斥他的动作,又不自觉向蓝湛怀中靠了靠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感觉,太过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无甚睡意,脑中闪过些许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他道:“陛下,我们……我们从前是不是相识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轻声道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怪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生了几分好奇之心:“那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寻了个由头诓他:“从前,你同我打赌,输了我不少银两。我要你以身相许,你不愿意,便逃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婴哭笑不得:“竟是如此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湛声音微酸:“不止。我曾答应你的事,没有做到,你不高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婴心中触动,张了张嘴,却没有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蓝湛继续道: “我曾答应过你,要带你游历姑苏大好河山,可总是没能来得及实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姑苏朝中倾轧,他为太子,受皇帝掣肘。北秦有机可乘,方有五年前那一战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将魏婴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羡,没能守护好你,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大婚第二日,姑苏皇帝下诏,命端王蓝允监国,总理朝政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继位以来,整肃朝纲,朝中上下气象一新。且姑苏北秦和约方成,十年无战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允收了玩心,郑重道:“朝中有我在,皇兄安心。”他看着面前的一双人,洒脱道:“我等你们回来,好好和我谈谈江南美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城门口,帝后出行仪仗,绵延数里。随行数十名医者,皆为杏林国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疾冲亦在今日启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紧紧搂着魏婴,许多话,明明已经说过,还是忍不住交代了一遍又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羡羡。”疾冲声音沙哑,“如果在这里受了什么委屈,只管写信回来,兄长来接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任他抱着,轻轻伸手,回抱住他:“知道了,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方队伍,一向南,一向北,就此别过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携魏婴,一路往江南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春日里,正是江南最好的时节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脚步并不急,一路走走停停,随性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泛舟碧波荡漾的大雁湖上,登临过雄险奇峻的巍巍高峰,也一同守过日出时,那摄人心魄的一抹绚烂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无拘无束洒脱不羁的生活,是魏婴从前最向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每到一处,闲暇之时,魏婴总会提笔写信,寄与远方的三位兄长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回,收到的必是三封回信。


        春去秋来,草木枯黄之际,他们重新回到了京都。

        天渐渐寒冷下去,魏婴的身体,也愈发孱弱,就如那风中凋零飘落的枯叶,再难挽回。

        五年前那一战,伤了魏婴元气,本已无生还可能。北秦的秘药,纵能救他一时性命,终不得长久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医者耗尽毕生医术,也只能得保魏婴一日算一日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每日昏睡的时间愈来愈久,大半日的光景,都是昏昏沉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朝政仍由蓝允代理,蓝湛成日在殿中守着魏婴。

        冬日的第一场雪落下,透骨的凉。

        昭和殿中,炭火日夜供足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医者齐齐跪于外殿,再无力回天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指节发白,闭目长叹。

        待回到寝殿之中,他发觉魏婴竟然已经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阿羡,安安静静坐于书案前,写完了给兄长们的三封信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握住魏婴略带凉意的手:“怎么起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今日精神尚可,对他一笑:“睡太久了,想起来走走。”他望向窗边,“下雪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蓝湛轻声应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的目光有些悠远:“我……想出去看看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廊下,宫人布置好了炭盆,又特意在三面添了挡风的帘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拥着银狐裘,靠在蓝湛身侧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雪花纷纷扬扬,将这皇城装点出一片银装素裹,洁白纯净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年的雪下得真大。”魏婴的声音轻飘飘的,“这样大的雪,我只在北秦见过。姑苏以前......从来没下过这样大的雪。”他笑笑,“都说瑞雪兆丰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可惜,自己应该是看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哥。”他忽然轻声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脑中空白一瞬,这般亲昵的称呼,他已有许多年未曾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我好像记得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这几日,梦见了许多从前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宫里选我入宫做伴读。其他的世家子弟,都替皇子受过先生戒尺。只有我,因为跟着太子,从未受过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每回我闯祸,都是,咳咳 ,都是你护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我那时贪玩,还总爱戏弄你。把一本四书,换成过春宫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自小严正的太子殿下,何曾见过这副场景,脸当时便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有一回我酒坊喝酒,醉了不敢回家,钱袋子还被人摸走了,是在东宫过了一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记得,父亲逝世的消息从边关传回的那一日,你陪我在祠堂守了整整一夜。你说,你说你会照顾我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,还有出征那一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一日,少年将军鲜衣怒马,意气风发。

魏家子弟,戍守沙场是天职,从不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“二哥哥,你要在京城等我回来呀!”他笑着对蓝湛招手,“我回来之前,你可不许喜欢上旁人,记住了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直都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雪愈下愈大,入目一片纯白。

       “二哥哥。”魏婴最后一次唤他,“我、我要你答应的,求你,咳咳,求你,忘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渐渐微弱:“如果、如果有来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北风起,雪花簌簌而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地苍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全文完)

评论(100)

热度(1540)
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